2012年9月2日 天氣時陰時晴,幸好雷暴警告於早上 6時30分取消了。

TTS Project檢護,一如既往 HKARA義工、委員需於清早出門前往大東山,郊野沿途自然景色美麗,每次均可遇上不同景物,跟繁華鬧市景緻很兩樣。

這次行程除了是約每一個月慣常的檢護外,更增多了份「安保」任務, 因 7月30日 TTS Project失去再生能源補充電能,引致 VR2Z中繼被控停,項目內*臨時電池組(12V17A VRLA, 7.8V 約40A鋰電)需安妥保護,並相機盡量在現場修復失效設施,好讓項目有足夠時間籌募資源復建。*(原服務了約 6年多之 12V 700Ah(2V 350Ah Cell x12)電池於 2011年11月經多翻拯救無效)
2011年11月20日檢護分享: http://www.hkara.org.hk/html/vr2z/tts_news20nov11.htm

大東山上 HKARA TTS Project (大東山項目)所在地吹勁風,猛太陽有快雲。我們上午到步後首先檢查戶外設施,接續 12V17A VRLA、7.8V 鋰電組,VR2Z 3組中器....,當尋查"風車"(風力發電機)系統問題時,未發現該英國風車出問題,反而找到風陽充電器有疑問,這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蓋目前之風陽充電器是洋貨裝上使用不足兩星期銷毀後,組員的自家研製品!
此風陽充電器物料成本低兼易修;另由組員墊支的 12V 17A某日本大品牌電池量度到電壓只剩 8V不妙!鋰電組電壓正常。

完成上述事項後,我們隨即拆下碎壞太陽能板,拿出封存在山備用之 TTS 第一代 22W太陽能板,測試後裝上,火速爭取太陽光電能養活臨時電池組。
其餘工作有條進行,包括嘗試即場查找風陽充電器問題,把充電器拆出機房,於艷陽下試行修復, 檢查發現到 3粒 110A Power FET中 1粒被打穿(外觀完好),成功隔籬後充電器回復功能(需日後再跟進),裝回機房測試 O.K.,風、陽齊充電。
至下午 4時左右,兩鋰電組電壓均上升至 7.8V,但 12V電只得10.6V(似廢了): (

試 VR2Z 全線中繼 O.K後 , OFF。
目前風車及 22W太陽板接風陽充電器繼續充電。
是次檢護算順暢可提早於太陽下山前離開。 如無意外小功率再生能源可養活臨時電池組鋰電,讓 VR2Z中繼轉為備用狀態,可在有需要時提供服務。

在短期內請各位有心人,分工合作,集腋成裘,預早作好身、心準備,籌募重整 HKARA TTS項目 資源、$,人手或及體力。

TNX & VY 73s
de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2012年 9月3日


VR2Z 可再生能源業餘無線電中繼站 相關詳情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Email: committee@hkara.org.hk
Website : http://www.hkar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