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 第3個星期,天氣訊息:

麥德姆變超強颱風 港勢熱爆
["繼颱風威馬遜為香港帶來今年首個三號風球後, 另一個颱風麥德姆預計將在下週三變成超強颱風, 正面吹襲台灣。 天文台指香港下週中期受內陸氣流影響, 天氣炎熱,最高氣溫達33度"] ; 而下週三(23Jul.14)正是農曆廿四氣節中的[大暑]。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義工、大東山項目(HKARA TTS Project)組成員,計劃檢護前需預早個多星期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期間正好發現7月20日有上山的[窗口時間],上山前一天尤其重要, 7月20日清晨伺機前往大東山,檢護山上項目設施,以維持其良好的狀態,服務有需要人士。

多謝 7月20日協助及關心我們上山檢護 HKARA TTS Project 的友好們!!
義工悉力用心更無言感激。

基於近日大雷、大雨、酷熱、、,天氣極端及不穩,檢護設立於郊野上的設施更有需要,且挑戰(困難)更大,尤其沒有車路可達之地;
[ 安全第一,資訊、技術,不高估能力,做足準備,伺機而行,責任感及毅力,配以法理情 ],可為座右銘也。
為了爭取更多可用時間,7月20日當雷暴警告取消時我們的義工已在前往大嶼山、東涌的交通途中,需冒風檢只是可能由上山改為遊車河。

7月20日早上吹和緩風,霧水帶點雨粉,義工在山路上,行至近大東頂、雙東坳叉路才只遇一、兩人,於抵達項目所在地前,跨越草已成長至近半人高的小徑時,見草坪、自然美景,被人為地加上了垃圾! : (

喜歡郊遊的人士均懂愛惜大自然,有公德心,物品帶得來,帶得走。

又經歷了幾個月極端及不穩之天氣狀況,HKARA 大東山項目 設施大致良好。
今次檢護,沒遇到"蛇仔、蛇女",只又與"田鼠兄弟"相逢,
並得悉牠們有點牙齒發癢,在主場練習,真是抱歉,為了公眾衛生,惟有清走牠們的被窩及作出警示。

約下午三時檢護工作完成,清理現場後,一如慣常把垃圾帶下山。在山中的天氣下午比上午好,沿途見半百多人往山上走,是日人流不少。

HKARA TTS 項目 2014下一重頭任務是 ---- 揹 5塊各約 60 x 70 x 3cm,重約 8Kg太陽能光伏板上山,復回應有電能量水平。

高人、低人,人人也需活動、活動下吧,輪到您出手實踐理論了 : >
當然繼續默默支持也頗重要。 敬請各有心人聯絡 HKARA 電郵: committee@hkara.org.hk

Thank you & VY 73s
de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2014年 7月

VR2Z 可再生能源業餘無線電中繼站 相關詳情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Email: committee@hkara.org.hk
Website : http://www.hkar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