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 HKARA )於 2000年8月20日創會成立至今已渡過十一個寒暑。
我會之有今日的成績實有賴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會員們和各方友好的無私努力, 我等謹代表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向大家作衷心致謝。

以下為我會 HKARA 2010-2011 年度會務報告:

(1) 中繼站

HKARA 目前共義務設立及維護三個業餘無線電中繼站,為會員、同好提供免費服務,HKARA中繼站包括:港島中區可再生能源站 VR2A、大嶼山大東山可再生能源站 VR2Z,新界粉嶺 VR2FAN。

a/ VR2A 經歷三度搬遷,在多次測試改良後取得大家認同的成績。 唯在2010年4月暫停運作至今,需經各委員和各方同好好友四處打聽尋找適合建站位置,但還是未能竟吋步之功, 目前正繼續為 VR2A中繼尋覓合適建站及運作場地,請各位大力幫忙,讓中繼盡快恢復服務。

b/ 大嶼山 HKARA大東山項目內可再生能源站 VR2Z
我們在 2011年初為大東山項目換上了英國製造的風力發電系統,經各熱心同好和 VR2Z中繼維護組員的長時間觀察和改善系統電路後,工作至今尚能保持順暢,在有關VR2Z中繼運作管理,我們繼續以保護中繼運作安全為第一之法則:中繼設於山上高位當風是難免,平地、市區稍吹可感陣風,在山上往往已吹烈風。
HKARA大東山項目不單是一業餘無線電技術實踐,亦是我們認識、愛護大自然及毅能、資源的課題。

c/ 新界粉嶺 VR2FAN : VR2FAN中繼站站址因業權轉變,於2010年12月暫停運,目前正繼續為 VR2FAN中繼尋覓合適建站及運作場地,請各位大力幫忙,讓中繼盡快恢復服務。

(2) 義務無線電通訊支持 我會 HKARA 於 2010-2011 年度參與如下義務無線電通訊支持。

a/ 2010年11月28日 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舉辦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2010」。

b/ 2011年3月20日 香港青年協會 舉辦之「青協耐力賽 2011」。

c/ 2011年4月17日 香港地球之友 舉辦之「綠野先鋒」2011 植樹活動。

d/ 2011年5月8日 點滴是生命 舉辦之「母親節揹水步行籌款」 。

(3) 參觀活動

a/ 2011年6月26日 九龍工業學校 – 無線電通訊體驗日。

b/ 2011年7月9日 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 再生能源項目和節能計劃。

(4) 其他事宜

a/ 我們的長期戰友,亦師亦友的 VR2XVC /陳良新 先生因私人事務煩重,暫時退出我們執委會會務工作,VR2XVC /陳良新 先生由創會至今,和我們共同作戰,為 HKARA默默無私付出,我們向 VR2XVC /陳良新 先生致萬分感謝。

b/ 本會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榮幸五度獲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HKCSS頒授 「同心展關懷」標誌嘉許。 在此特別多謝(排名不分先後) 每位參與的義工同好及默默支持的家人、朋友。 香港電訊管理局 OFTA及相關部門。 主辦機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HKCSS及題名機構:香港青年協會 HKFYG。 展望來年我會 HKARA有更充足的時間及資源,繼續為會員及界別內、外辦好事,回饋社群。 會員是本會 HKARA最寶貴、最重要的資產,希各位會友於續會之餘,亦能推薦朋友入會。

在此我們再次衷心多謝每位會員、各方友好等,對本會 HKARA的支持與鼓勵。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執行委員會
2011年8月

*此報告僅供會員參考,如有疑問請直接聯絡本會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