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 HKARA ) 於 2000年8月20日創會成立至今已渡過九個寒暑。我會之有今日的成績實有賴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會員們和各 方友好的無私努力, 在此我等謹代表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向大家作衷心致謝。

以下為我會 HKARA 08-09 年度會務報告:

(1) 中繼站

HKARA 目前共義務維護三個業餘無線電中繼站,為會員、同好提供免費服務,包括:港島中區可再生能源站 VR2A、大嶼山大東山可再生能源站 VR2Z、新界粉嶺 VR2FAN
a/ 港島中區可再生能源站 VR2A : VR2A 中繼於今個年度變化比較大,首先該站於本年度作出過兩次搬遷站址,現 VR2A 中繼站設立於香港島中 區大廈天台,其次該站供電系統亦轉為全可再生能源供電,並體驗了我會一向支持環保的構思。

b/ 大嶼山 HKARA大東山項目內可再生能源站 VR2Z: 因為本港年內多次受到強烈暴風吹襲,項目戶外設施如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機等遭到破壞., 特別是風力發電機先後四次共兩台均不能安好運作,引至大幅度影響系統效能,還幸項目供電系統採用太陽及風能混能式設計,VR2Z 中繼得以維持基本服務。HKARA大東山項目不單是一業餘無線電技術實踐,亦是我們認識、愛護大自然及毅能、資源的課題。

c/ 新界粉嶺 VR2FAN : VR2FAN中繼站維護組四季無間檢護中繼,使其保持暢順運作。

(2) 義務無線電通訊支援

我會HKARA於 08-09 年度參與如下義務無線電通訊支援
a/ 2008年11月30日 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所舉辦之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

b/ 2008年12月7日 香港青年協會舉辦之" 第六屆青少年隊際耐力賽"。

c/ 2009年4月26日 香港地球之友舉辦之" 綠野先鋒" 。

d/ 2009年5月10日 香港華光功德會舉辦之" 母親節揹水步行籌款"。

e/ 年終無休專人免費解答各界有關無線電及通訊支援查詢,提供參考資料。

(3) 參觀活動

我會於六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參觀九龍灣 機電工程署總部 開放日, 是次活動參觀到有關節能、可再生能源之風力發電及光伏電池,對於我會日後 對可再生能源應用,可謂獲益良多。

(4) 其他事宜

本會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榮幸三度獲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HKCSS 頒授 「同心展關懷」標誌嘉許。
在此特別多謝(排名不分先後) 每位參與的義工同好及默默支持的家人、朋友。 香港電訊管理局 OFTA 及相關部門。
主辦機構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HKCSS 及題名機構:香港青年協會 HKFYG。
展望來年我會 HKARA有更充足的時間及資源,繼續為會員及界別內、外辦好事,回饋社群。

會員是本會 HKARA最寶貴、最重要的資產,希各位會友於續會之餘,亦能推薦朋友入會。

最後,我們再次衷心多謝每位會員、各方友好等,對本會 HKARA的支持與鼓勵。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
執行委員會

2009年8月


*此報告僅供會員參考,如有疑問請直接聯絡本會 香港業餘無線電會 HK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