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繁體本祇供參考,一切以有關機構公布為準,原文自http://www.crsa.org.cn/2002042002.html*

紀念二○○二年中國業餘無線電節

空中年會活動辦法

 

       日期:200255

時間:00: 00 UTC08:00 BJT(香港本地時間8:00a.m)開始

       主會場頻率:14.270MHz

       分會場主頻率:7.050MHz14.270MHz21.400MHz

       主會場主控台:BY1PK

       主會場輔助主控台:BV2ABA4CH

       年會程式:

              100:00 UTC08:00 BJT)全體守聽主會場頻率。

              2,曾經得到過XUC字頭業餘電臺呼號的老業餘家報到,互致祝賀。

              3,其他友台報到,互致祝賀。

              4,上述報到期間不能聽到主控台或副主控台的電臺通過其他電臺轉信報到。

5,主控台宣佈主會場結束後,各台可選擇分會場頻率自由QSO

       會場規則:      

為提高主會場效率,特作如下規定:

1,各台在主會場報到時除與主控台(含副主控台,下同)交換信號報告外,可以簡單致賀詞,但語言要簡短;

2,主控台主持報到期間,各台只能與主控台聯絡。即使自己一時聽不到主控台,也不得佔用主控頻率呼叫主控台以外的電臺或者CQ。如有必要呼叫主控台以外電臺,須首先取得主控台同意。

3,報到時須遵守主控台控制,一般按照呼號中的數位區號點名,如“現在請1區電臺報名(Bravo One)”、“現在請2區電臺報名(Bravo TwoVictor Romeo Two)”……、“現在請9區電臺報名(Bravo NineX-ray X-ray Nine)”等。如果錯過自己的區號,可耐心等待下一輪點名。

4,如因為傳播、功率等原因,主控台和輔助主控台都不能聽到某電臺、而自己能夠聽到,可以協助主控台轉信,但應確認自己確實可以和主控台順利聯絡,並首先向主控台請求插入,待主控台同意後再開始協助轉信。

5,主會場未結束前,不得從主會場頻率上把其他電臺叫走。

6,主會場只使用USB方式,請勿用CW方式呼叫。

7,主會場結束後,分會場主頻率上每一對電臺的聯絡原則上不超過5分鐘,以便其他友台有機會使用頻率。一個電臺連續與3個友台作QSO後,應先主動讓出頻率,可等頻率下次空閒時、或者確認沒有其他人等待使用該頻率時再次呼叫,做3個新的QSO

8,分會場主頻率不夠使用時,可以優先擴充使用主頻率點上、下5KHz10KHz15KHz等各頻點。

              9,不得在主會場和分會場頻率上調試發信機。調機應利用附近的空頻率進行。

10,如有條件,可將參加這次空中年會活動的現場錄影、照相、錄音,留作資料。

 

返回